刀沼!本职:婶婶

【乔王】并肩而行01

披锦帆的宍戸亮-KLer:

头一次写乔王,居然一半多是用手机敲的,有错字欢迎捉虫。原著背景但有妄想,雷了自退。


在乔一帆离开微草五年之后,仍会被记者问起“当初是不是很庆幸离开微草”这种话,尽管已经做过很多次解释,也说过许多场面话,他却还是用很认真的态度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“并不是庆幸,如果要说庆幸的话,我倒是很庆幸能成为微草战队的一员,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。”
作为微草战队队员的回忆对乔一帆而已称不上美妙,但事过多年,老实诚恳的他还是要感谢这支冠军队曾给过他机会。
王杰希眯眼盯着战队休息室里那台直播电视机,画面上的人俨然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怯怯弱弱的少年,虽然眉眼中依旧带着如水般的清澈温润,但神色却已经带上了自信和成熟。
到底还是在他没有看到的地方成长了。
王杰希无声地叹了口气,回头看其他队员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正在等他,他转身开口:“走吧。”


第十三赛季,纵横联盟十年整的“魔术师”王杰希在季后赛抱憾兴欣之后宣布退役,被叫了多年“微草接班人”的高英杰终于正式接任队长职务,而兴欣的队长也在开赛前宣布易主乔一帆。
苏沐橙早他一年退役,方锐说自己不适应“队长”这种承担压力的职务,不如就挂着“副队”的名头到他功成身退,乔一帆行事谨慎稳重,被一干没责任感的人推举成队长,也就成了兴欣记者招待会上的发言代表。
王杰希关门的时候朝电视瞥去一眼。
两冠战队的队长……
哪儿还有当年那个小透明的样子?


当年的乔一帆可真就像是个扶不起来的阿斗,在一帮预备队员中只属于成绩平平的那种。王杰希在选拔队员的时候也是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将他招进队伍,原因无他,就是因为他当初一个细心的举动。
还在训练营的少年细胳膊细腿细脖子,连发丝是细盈盈的,透着一股营养不良似的褐黄色,若不是进屋时正见他被人支使着去取饮料,王杰希都不会注意到他。
纤瘦少年在他的目光下诚惶诚恐地贴着墙边走到冰柜前,从里面掏出两瓶可乐、一瓶红茶和两瓶营养快线,抱在怀里猫着腰回到最角落的位置,将饮料分发了一圈,才低头坐回椅子上,把剩下的两瓶饮料悄悄放在桌上,其中一瓶推给了他身边的人。
选拔考核,还有操作指导。王杰希被经理拜托,身为队长也有自觉,这种事自然不会拒绝,只是他今早刚打了饭就被叫去谈人员补充的事儿,再回食堂的时候,粥和馒头虽然还在,但也都凉得透透的,他没好出言再麻烦食堂阿姨,想着对付吃口了事,结果灌了一肚子凉粥的胃在这一上午都没给他消停。他用手按住胃部使劲儿压下一轮拧劲儿的疼,面无表情地说了句:“要打指导的到我这儿来。”
这种送上门的机会不多,训练营的孩子们都跃跃欲试,一个是想亲身感受一下挑战大神的刺激,另一个也是想在大神面前露个脸留个印象什么的。乔一帆当然也很期待,但他一抬头,就见王杰希身边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,活像是粉丝在接明星下飞机。
当家队长的面色不佳,咂了一下嘴,经理见状赶忙指挥大家,“这么没规矩呢?!一个一个来!”
微草战队的纪律其实还是挺严格,孩子们猛然意识到气氛不对,纷纷收声围着王杰希站成个圈。
“好了,就从你开始吧。”王杰希指了指最前面的一个男生,自己挑了台机器先坐下,“你用什么职业?”
“牧师!!”
“……”王杰希的胃更疼了。
“你一个治疗添什么乱?!”经理揪着孩子的后领要把人从椅子上拉开,孩子跟他犟:“牧师也能参与攻击的!!方前辈不就用冬虫夏草砍过人吗!”
“那是方士谦!人家是什么?是‘治疗之神’,用的什么号?你看你自己都说了,是‘冬虫夏草’,神级账号,快快快,别闹了,下一个下一个。”
孩子被拎起来,闹着情绪忿儿忿儿地回到自己位置上,连观战都不观了。乔一帆见人圈出来个空位,赶忙补上去,算是得着个不用垫脚就能看到王杰希的位置。
“我!!我!!我是神枪手!”另有孩子坐到王杰希对面,如同多动症似的在椅子上扭来扭去。“王队你多指导指导我啊!”
“好了,开始吧。”王杰希无心理会他的热烈情绪,连同刚才那个耍脾气的孩子在内,都让他觉得闹腾。
自从他被任命为微草队长之后,责任心这东西就像个不断勒紧他的枷锁,让他越发频繁地放弃掉休息和闲暇时间来处理战队事务。老队员一个接一个的退役,新生力量却有了断档的危机,拥有两个冠军的微草是公认的强队,可越是公众承认的,来自公众的压力就会越大。各家战队各有立场,微草有不少支持者,但同时也不乏抹黑者,荣誉当头,不说炫耀,但凡胸前挂着微草俱乐部出入证的,最起码的骄傲自豪还是会有的。
只不过这些对王杰希而言,都是压力。
他要做的不是靠这两冠沾那点余晖,而是如何带领微草在新赛季中再夺桂冠——荣誉是永远不嫌多的。所以面对目前的战力,他不得不多费些心神来物色人选,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有效的举措。
效率问题也是王杰希很在意的,他没有那么多时间让这帮孩子像脱缰野马一样自由成长,蓝雨的风格他一直不太赞同,只觉得费钱费力还耽误时间。
他边杀掉对方几滴血边简要的指出站位问题,“你那个躲避在魔道学者前没有意义,耽误操作时间。意识很好,但要看对手。”
没把对方杀到灰屏王杰希就叫下一个了,连续几个,根据各种不同的职业,他分别提了几点意见,觉得观战的训练学员们会有这个意识,也能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触类旁通地想出些调整和纠正的手段。
对于后辈的指导,他向来不喜欢手把手的教,他嫌刻板。在他的概念里,凭自己思考得出来的东西才能异于他人,随机应变才是最能体现技术水平的纯熟,这也和他自身天马行空的打法有关。
所以王杰希更倾向于那种不用人处处操心的选手。
“王、王队长,请多指教……”接着坐过来的孩子看起来特别紧张,小脸涨得通红,手还绞着衣袖。王杰希点头示意,趁着对方刷卡登陆的间隙,又狠劲儿揉了两下疼起来的胃。
他现在的状态不太好,但对方看起来也很拘谨,所以他想着这一把草草结束就先告一段落,谁知那孩子的角色也是个魔道学者,双双飞起来的时候竟真有种带真传徒弟的感觉。
王杰希稳稳心神开始留意孩子的打法。刚才还放不开手脚的少年在游戏里可没有丝毫拖泥带水,不论是抢攻还是技能放出,都是有的放矢的具备了针对性。王杰希快速扫了一眼对面,少年整个人都藏在显示屏后面,看不着脸,手上敲得噼里啪啦的。
“你叫什么名?”
“啊……啊?”对方显然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打字问话。
王杰希抓住机会用扫把猛拍了一顿小魔道学者,随后开口教育,“不要受敌人干扰。”
围观的表情都有点扭曲,王队长坐了半天头一次询问个人信息,谁能不分心啊?大家纷纷朝少年看,眼光里萌生出羡慕嫉妒恨。
这一场被王杰希当做是最后一场,所以一直打到对方没血,时间拖得够长,也是给够了众人嫉妒的时间。
“你叫什么名?”王杰希这回亲口问了一嘴。
“高、高英杰。”孩子差点跑了音。
他点头,然后跟经理交换了个眼神。
经理心里明白啊,立刻对高英杰投去“你交好运了”的目光。王杰希的手一离开键盘,就又顺着本能去捂胃,刚想说几句总结归纳的话,身边就递过来一个杯子,他有点诧异,抬眼看到是之前帮大家取饮料的少年。
少年捧着一杯还冒热气的水,小声地说:“王队你是不是胃不舒服……?天凉容易胃寒,喝点热水暖暖……”
他说得犹犹豫豫,好像怕自己猜测得不对,但在王杰希心里,却确确实实被暖了那么一下。
“不好意思。”他接过水杯,并不烫手,显然已经晾了一阵儿,抿了一口,温度也刚好,他重新看向那少年,才想起刚刚自己忘了道谢。“谢谢。”
“不、不客气!”
这孩子说话也结巴,王杰希不禁纳闷他看起来有那么可怕吗?
一杯热水下肚,胃寒的抽痛也减轻不少,他重新振作了下精神,问那个少年,“你不想和我打一场吗?”
“可以吗?”少年双眼放光,但又很担心地往他的胃上看了一眼,“王队长感觉好点了吗?”
“好多了。”王杰希缓和了下方才紧绷的表情,朝他淡淡笑笑,算是表示和善,“来吧,加赛一场。”
“好。”对方忙不迭地坐到他对面,他看着同样藏在屏幕后面的小人,想起什么似的问:“你叫什么?”
“乔一帆。”
乔一帆。王杰希默念了一遍,心里给他的第一印象先打上了个“心思细腻,善于观察”的标签。
可能是因为之前的高英杰发挥出色,也可能对他抱有少许期待,和乔一帆的对战让王杰希感觉有些差距,操作水平跟得上,不过这一项再怎么说也是最基本的,作战意识有是有,但却不够果断,瞻前顾后的,不是个能适合近战强打职业的人。
王杰希和自己赌了一把,尽管评估不甚满意,但他还是想看看,这个畏首畏尾的少年能否突破自我,创造个奇迹出来。


所以,乔一帆和高英杰,在第八赛季注册成了微草战队的正式选手。

评论
热度(18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睡眠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